Monday, July 23, 2012

毕业了,青春过了。



715是我人生的大学毕业典礼。
仪式完毕后,青春它说,它也结束了。
长大了,成为了小时候所谓的大人,不再朗诵青春的诗,是时候画上句点。
小学六年,中学五年,大学四年,
接着这个时候就必须卸下学生的身份,踏入那个容易迷失自己的社会。

我大学的四年过得很好,选了自己喜欢的科系,积极地去接触自己喜欢的事情。
用工努力地读书做好课业,用尽全力地去应付考试,学习拍摄和剪接。
遇见了各式各样各科系的人,交了很好的朋友,认识了在一起生活的室友。
在大学领悟了很多大大小小的道理,靠着自己的力量去经历失败与成功。
懂得说话的重要性,学习放大和缩小自己的本能,学会表达与掩饰自己,学习与别人相处,还有如何被自己的信心打败后站起来 再打败再站起来,不断不断地,直到成为现在这个人。

四年前和四年后的我,中学毕业和大学毕业后的我,时间真的仿佛就如昨天与今天似的。
那个疑惑茫然不知该怎么选科系然后一直询问别人意见 -- 四年前的我,在毕业典礼后一直出现在脑海里。
从前有一个很想很想达到的梦想,付出了努力地去接近,可是没有达成。
结果选着选着,踏进了离原本梦想有一点距离的圈子,做了不是最想做的工作。
然而现在是很开心的,因为总算是媒体界的一分子,至少是对得起自己的小小抱负。
嗯,大家都不知道往后会走的是一条怎么样的路,但愿离梦想那条近一些。:)

虽然大学差也一直在赚我们的钱,但还是有一些认真教书的lecturers。
感谢用心教导的lecturers,循循善诱地告诉我们在这社会上扮演的重要角色。
也感谢勇敢创新的lecturers,让我们体会更多并勇于表现自己。
Thankyou. :)

我们四人从一开始orientation,foundation,degree,到graduation在一起的回忆,是难得且可贵的。希望有梦的人要勇敢去追,不要放弃最初的梦想。

PSYMASSLO & WML, one of the most important memories! 在大学生涯里认识你们是一种福气。
记得曾经看过一句话,在大学里认识的朋友毕业出来社会工作后有可能是你的partner,你的同事,你的贵人,要好好地珍惜。
大家各自展开翅膀翱翔吧!趁年轻要飞得高不怕痛,千万不要失去了勇气。

FTV coursemates! 我们这major不管是lecturers or facilities都这么烂,一起熬过来,好不容易啊。
大家在最后几个semesters 熟络起来,还一起去喝酒,是很快乐的。
我相信那曾经大大小小的拍摄都是彼此生活的一个记录点,记录着我们的精神,是不轻易被磨灭的回忆。加油!

谢谢最亲爱的家人,希望我让你们有那么一点点的骄傲。
谢谢你们一直以来的financial support,时间与精力,毕业后终于可以减轻负担了。


感谢学长和多位不熟悉的伙伴,感恩你们的照顾,用心,祝福和花朵。
有机会认识与接触你们是我的福气,毕业后我会用心用爱踏实地走下去,成为一个有贡献的人。你们也要继续加油。:)

邱蕙欣和侯欣吟小姐,你们可以不要那么令人感动吗?真的很感动耶。
120%的感受到你们的用心和惊喜,谢谢!有你们的祝福我就很满足。
你们绝对是我大学里认识到最棒最要好的人。
A-08-10一起生活是很美的回忆。♥ ♥ ♥

最亲爱的中学同学,谢谢你们的到来。
可以与大家分享这份毕业喜悦绝对是兴奋的。
有很美丽的花,照片和祝福,满满地珍惜。
我们要一直陪伴着大家度过人生中的重要日子。:)

晚上一家人到餐馆用餐,为毕业这件事小庆一番。
我只是说喜欢一种花,你们却选了那么多种类,有啦有啦,有称托到。
第一次收到这么大束的花,超级喜欢,很美丽。
希望它永不凋谢地,爱一直存长在心里面。


感谢每个人给予的祝福,大大的拥抱,用力地握手,每一句真诚地恭喜和加油。
还有很多久违朋友的信息,很珍惜。
最后,要谢谢自己四年来的用心与认真,你做得很好,也活得很精彩 lovelife。

是的,我很快乐地毕业了。
珍重再见了,过去四三年彼此扶持的朋友,还有过去四年的生活与成长。
与青春告别后,我要更成熟地筑梦去。
我想要成为心目中的那个人,更加勇敢坚持的XST。:)
生活要继续战斗,不可轻易地放弃,否则对不起自己。

3 comments: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said...

可以发现到你在大学时期肯定是人见人爱的女生~
可以跟家人朋友分享那一刻的喜悦,很棒对吧?
:)

JM said...

看了你这一篇,有点被感动了。
原来那么快四年又过了,我们在部落格人士也应该有差不多这个日子了吧!哈哈。。。

那些杯子蛋糕的设计好特别,都是小侯他们做的吗?蛮有创意的呢~~~

这一篇,看到很多正面能量,蛮喜欢的!加油哦!

San said...

王子,哪有?=.=
感觉真的很棒,好像自己一整天都是主角似的。
啊,竟然就这样毕业了!:D

Pinkster, 我看到你的留言也很感动。

对,我写完整篇后才发现忘了写部落格这一块。从foundation开始写,一直写,到现在工作了还在写。所以有四年了,我们认识彼此有四年了!xD

蛋糕是我以前housemates做的,就是照片里的两位,超级用心!

我有一位念医学系的朋友也和我同一届毕业。其实非常替他开心!所以你也要加油噢!!: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