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31, 2012

《愛 ♥ LOVE》


1





2
3
4



《愛 LOVE》的导演是钮承泽Doze 豆导。
他对上一次执导的电影是《艋舺》。
今天去看愛,是一部很美的电影。
很多镜头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呈现得很美丽很舒服。
一开场就被爱的粉红氛围给包围着,故事然后再慢慢地延伸下去。
电影里我觉得最好的地方是它的连贯性,故事在八位演员的生活和经历中穿梭自然,不会觉得刻意。
每位演员各自其魅力和特性,舒淇依然很美。


爱可以很大,也可以很小。
它分不同层次,在不同的时间不同的情景,还有每个人的不同的经历去解释。
反正我觉得这世界不管变得怎样,最后的一切还是出自于爱,源自于爱不是吗。

675
8
9
10

11
“每天慢跑,再跑下去都可以去跑马拉松了。”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好,坦白说。
这次我看花絮感觉比看电影还要精彩。
看过了Offical Youtube里的video后,会发现很多很多看电影时没留意到的事情。
譬如说从无到有的热炒店,集合台湾艺术家的真实作品展等等,你会顿时发现整部电影是多么的充满着爱。
美术指导黄美清,你听她述说着电影幕后概念,她那把温柔的声音在耳机里会让你觉得特别的感动。
爱台北台南热炒店很精致,一家四口生活起居的地方,还有顶楼的小花园很让人喜爱。
我们也许忽略了很多东西,而场景往往加强了电影背后的故事。过程一定很辛苦。
还有,看每个演员对自己角色的诠释感觉,看导演对他们的看法与期待,了解很多。



看完爱后,突然觉得其实每位导演内心深处都有一部爱情电影,不知道为什么。
导演总是特别细腻,他在生活中会看到/感受到特别的一块,透过影片的方式告诉别人。
豆导这一部电影包含了多个爱情故事,散发出的是强烈却细腻的爱。



最后,想说砸东西有一种快感。我很烦躁时心里面其实也很想乱砸东西,砸坏最好!
每一次都要心平气和的沟通是一件很难的事情,非常难。
这时候站在导演身边一定很可拍,可是我知道导演很认真。
他会这么的生气就是因为他很认真,想把每一件事情每个镜头每个细节都做好。
谁不想在愉快在充满爱的氛围下完成一部电影,但导演也有情绪。
认真很好。
最后看到演员还是很认同导演就觉得有点感动。:)

看电影时觉得宜珈很美。
看了花絮后不喜欢陈意涵,反而觉得郭采洁很不错,阮经天很好。

21


对了,林宥嘉唱的傻子太好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