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0, 2012

跑步这件事


Run

在我刚上大学的那个时候,买了第一双跑步鞋。
人生漫长,要培养一个自己喜欢的运动。要做运动身体才会健康,生活才会充实。
我从小没有运动细胞,脚踏车学了很久才会骑,篮球是运动课时负责帮忙带球的,保龄球是和一大班朋友碰运气玩玩的,游泳学了很久还学不会换气,而后来的跑步是自己硬硬跑的。
跑不快,也不懂技巧,只知道起点和终点。
中学运动课有测试,要绕着学校的外墙跑一圈;
然后学校有义跑募捐,要跑JJ area指定的路线。
很多不喜欢运动的人都抱着跑完就算的心态。
而我其实也可以有很多借口不需跑,可以是prefect当班,可以是girl guide维持秩序,派派矿泉水等工作就行了。
可是很庆幸遇到对的朋友,大家心态一致,早上上课前我们时常一起去练跑。
嗯,我们都不是很会跑的人,只是愿意花时间去练跑练气的朋友仔。
跑步就是这样开始跑起的。
中学毕业了,大学有免费的gym facilities可以使用。
那时候住在宿舍,做gym是除了上网以外可以做的事情,当中跑步机和脚踏车是必做的。
周末回到家里,因为之前练跑的习惯所以会约朋友出来陪我跑步。
那个时候跑得不频繁,一对跑步鞋总是在大学宿舍带出带进,搬到外面住时也一样。
可是每次sem break跑步总会是假期其中一个plan。
永远记得我是怎样从一圈也跑不完练到现在每次都可以跑完一圈的过渡期。
再后来一段日子,我搬回家里了。
跑步开始跑得很频密,很用心很用力地跑,实习时期更是一大早就摸黑去跑步。
生活习惯因此变好,正能量满满。
跑步间接让我喜欢爬山,主要都是因为喘息没有力气说话的时候可以和自己的心灵沟通。
运动也让自己锻炼小小毅力和坚持,这心得让生活又变得不一样一些。
生活充实了,世界美了,『不放弃每一小步直到终点』是很多生活中大小决定的重要启示。
然而,跑步和运动从一开始的目的其实只有一个,就是希望可以瘦一点。
可是啊,第一对跑步鞋买到至今已有三年多,目标没有达到,鞋终于坏了。
现在喜欢跑步,不只是因为瘦身,还有正能量和健康。
想不到,跑步竟然成为了生命中如此重要的一件事。
每天告诉自己要继续跑,就好象告诉自己要继续好好地生活下去一样。
买了第二双跑步鞋,希望可以在跑坏它之前达成目标,然后再继续地跑下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