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8, 2012

毕业时刻

星期日晚上很难捱。
期待让人变得烦躁。
想念把脑子给困住。
思绪在飘。
无法专注。
最有力的证据是部落格文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

狂欢了连续三晚后,星期日一个人的夜晚难免会感到孤单。
这三天的结论是 我大学生涯里有三大班朋友,平均一班一晚。
这三晚,大家聊最多的,莫过于毕业后的打算。
和最亲爱的你们报告了近况后,我心里面松了一口气。
在这一刻,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彼此的祝福。
那一句“假期过后,我们工作一起加油!”,很温暖心房。
简单的这句话,它没有催促你要赶快成为大人,先放松,先充电,慢慢地做出决定,我们过后再各自往新的旅程出发,多么的有鼓舞作用,正面又积极。

其实对这即将展开的新生活,我很期待。
认识新朋友的第一刻总是最美好的。
到时候生活上会做出不同的改变。
虽然工作不需要穿formal wear,还是希望可以很presentable地去上班。
我一直在想,一个月、或是两个月后,我会在哪里上班,我每天驾车要前往的方向会是哪一边,我的上班时间,有假日吗等等的未知数。

人生很奇妙。
当你静下来仰望这个世界时,你会穿梭过去回到一开始的原点。
你问自己当初的想法是什么,原先的计划是怎样。
因为这个时候,就是当初想象未来 要做出决定的时刻,你希望对得起自己。
过程是经历,经过这大大小小的锻炼后,你要更懂得自己。
虽然可能会觉得自己依然渺小,那是因为巨大力量即将降临,要相信生活的美好啊。

Work Hard Play Hard!
加油,这一次要认真地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