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那么的古晋之飞机降落时


IMG_5680

旅行的最后一天,我坐在飞机上。
旁边是一位很热心的太太,她一直向我微笑。
我一个人坐,她笑;我拍照,她笑;我睡醒,她也在笑。
飞机要降落时,她请我吃糖。
我觉得她是好人,看也没看就把糖子放在口中。
结果,这是我吃过最难吃的糖。
我看了包装纸,是我最不喜欢的薄荷还有胡椒的结成品。
我看着太太慢慢地在细嚼,赶快把自己转向窗边,深怕她看见自己的样子。

我看着远方一闪一闪的灯火。
飞机降落到陆地的那一刻,很多事情好像就突然的有了启发。
想说,一切就是这样来的刚刚好。
我有很多的梦想,很多很想做的事情,可是我的能力太小了。
有时候我没有运气,有时候我没有钱,有时候没有时候。
以后,可以做的事情我会尽力去做;然后,我要去做我能够掌握的事情。
背包旅行,我深信我很快就可以开始这段生命之旅了。:)

我看见施宇写的这段字,太适合自己的心情不过了。
他说,人與人的緣分有時候就像黑夜裡螢火蟲的相遇,
你和她各自發出短暫須臾的光,
也許只是一個眼神、一個擦肩甚或一頓飯的時間,
你不可能永遠記得對方,
可是你記得你們交會時互放的光芒。

古晋,就是那么的一段旅程。
它有很多意外的欢笑,美丽的相遇,还有大自然的拥抱。
一段旅程的结束后,接着下来的是无穷的回味。

2 comments:

RaBBiT said...

看起來玩得很開心喔~

有胡椒口味的糖果的咩?

San said...

有,是很难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