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31, 2010

第三十六个故事

1

朵儿咖啡馆。
一间有个性又充满特色的咖啡馆。
以物易物,真有意思。
咖啡馆的个个角落隐藏着大大小小,精彩或不精彩的故事,等着你去发掘。
只卖咖啡,别的一切只用交换的。
这也许一开始是意外,可是后来成为习惯,再慢慢地享受在其中。

4

6

5

7

朵儿和蔷儿,名字取得真耐听。
姐妹俩遭遇不一样,期望也不一样。
可是两姐妹呆在一起,互补不足,也就是这间咖啡的吸引之处。

2

3

我想,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内心价值观。
别人的故事听多了,也希望自己有说给别人听的故事。
还有,我们只是还没找到彼此而已。

8

9

10

如果我有机会,我要帮他写一封情书,换他的一块肥皂和一副画。

11

12

如果我有自己的咖啡馆啊,
我要请两位怀有热忱的咖啡师回来,
然后不时就可以看着他们泡咖啡时的神态和熟练动作。
我不要自己泡,
因为我已经慢慢体会到对喜欢的事物越了解热忱就会越淡化的滋味。
我也要有沙发,
如果我不回家的话可以在自己的店里休息,
也要让给背包客借宿,
好让我以后去他们的国家时也可以省下花费住在他家。
咖啡馆要卖甜点和蛋糕,
透明的玻璃柜可以让顾客自己选择,
让不快乐和感觉孤独的顾客尝到丝丝的甜味。
客人要看到咖啡师泡咖啡的过程,
不能埋没掉专业的咖啡师。
咖啡馆早上要播放五月天的歌,下午要是陈绮贞的。
墙上挂满相框,相框里是自己拍的,或充满回忆的照片。
书架上要放着我喜欢的小说,书本和CD。
装饰一切从简,却又要附有有自己的性格和特色。
蓝色和白色要穿插在咖啡馆的某个角落里。
还有,最好有个小舞台,
这样我不时可以请民歌歌手来驻唱。
闲空的时候,我可以和客人一起聊天。
咖啡馆欢迎每一个人的到来,容许我用心招待每一个特别的你。
:)

13

咖啡馆和环游世界,这个梦想真美好。
去韩国的时候,我要去咖啡王子一号店喝咖啡。
去台湾的时候,我要去朵儿咖啡馆交换东西。:P

有谁要看《第三十六个故事》吗?我借你!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我对这故事很感兴趣耶~
我要~

San said...

这是电影!:)
要怎样给你呢?>.<